close

我想分享今天的生活。

今天我去了常去的素食餐館吃了豆腐排簡餐(有很多配菜),我覺得很幸福和滿足,因為吃到住家飯的味道。

作為素食者在台灣生活真的十分便利~完全沒有找不到東西吃的壓力~

還去一禾堂試買了抹茶紅豆卷回家吃,

說是試買是因為他們會提供試吃,我之前已經試吃過好多遍了XD

生理期食慾真的大好!胃口是平時的兩倍~

今天在捷運站遇見一位新加坡人,我剛開始聽她的口音還以為是廣州人···

她問我怎麼去‘福容大飯店’,我用Google map幫她找可以到達的公車,言談間透露她是來上課的,而且不斷重複‘好冷’‘真的好冷’······

今天的確蠻冷的,終於有冬天的氣氛,加上下毛毛雨。濕冷的天氣讓我覺得很親切(?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親切)

我又把雨傘弄丟了,這一次我壓根忘記是落在哪裡忘記拿。

回家的小巴上撿到一台iphone,我把它交給司機了。

手機就放在座位上,我乍看還以為旁邊的人用手機霸占另一個位置?

開口問說:請問有人坐嗎?

她搖頭。

後來我想我是不是應該把手機留起來再等機主聯繫,這樣物歸原主的機率比較高?

我觀察到其實挺身而出當‘好人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我下意識就是把球踢開,盡量不要‘惹禍上身’。

而且大家都寧願站著(當時小巴上只剩下放著iphone的那個座位)也不想去關心到底是什麼事?

生活中每時每刻都充滿選擇:愛或恐懼?

我在這件事上選擇了恐懼,怕麻煩,介意別人的看法,不想蹚渾水,是冷漠與自私。

如何在保有自己的界限同時又敞開心與外界連結,是我需要學習去平衡的課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sing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